职务犯罪辩护

他为王怀忠辩护(新安杂志2003年12月13日)

浏览量:时间:2014-04-22

——访安徽亚太君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亚林

  就像谁给成克杰、李纪周、胡长清作辩护律师备受人们关注一样,谁为王怀忠作辩护律师也一样受到人们的关注。

  在王怀忠案件被正式移送检察机关后,安徽的律师界都睁大眼睛关注一件事:王怀忠身份的特殊性决定了王案将成一宗“特殊”的案件。作为一名律师,一生中能有一次辩护此类案子的机会,可谓求之不得。案件对律师的辩护的能力,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机会”最终落到安徽亚太君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亚林身上。王怀忠的亲属经过几次与王律师接触,最终选择他替王怀忠辩护。

  曾经担任肖作新、周继美辩护律师的王亚林律师接手王怀忠案件后.多次到阜阳调查取证,几次到看守所会见王怀忠,行程几万公里;同时,他与国内一些著名法学专家一起研讨,尽力为法庭辩护做充分的准备。据悉,王亚林在为肖作新、周继美夫妇作辩护时及至这对夫妇被判刑后,王怀忠还是安徽省副省长。

  据王亚林律师说,在外界可能认为王怀忠一案已成“定案”的前提下,在王怀忠的亲属托人找到他后,他思考再三还是接下这份“活”。他之所以决定担任王怀忠的辩护律师,奉行的还是一名律师所要遵循的宗旨。无论是贪官还是普通人,在法律面前,他们依然享有为自己辩护的权利。

  王亚林律师认为,对于王怀忠案件,不能“以成败论英雄”,应当站在刑事辩护制度价值的角度看待这场社会影响极大的诉讼。在诉讼过程中,被告人合法权益的维护恰恰体现了一个国家法制发达的程度。

  王亚林 男,法学硕士,证券律师、高级律师,安徽亚太君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安徽大学法学院兼职副教授,中国法学会、中国版权研究会会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咨询员、省政府执法监督员,合肥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王律师曾办理过多起在全省、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如全国首起故意以碰挂他人车辆的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合肥“棕榈滩”流氓案、肖作新周继美案件、“安徽扫黑第一案”——成安强组织黑社会案、全国首起行署专员诉出版社名誉侵权案、全国首起跨国集团诉讼案等。从业十多年,他在国内公开学术刊物发表5000字以上论文18篇.主要著作以及与他人合作的有《行政复议的理论与实践》、《律师学》等。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前沿访谈]王亚林:为权利辩护-安徽电视台

下一篇:辩护律师王亚林首次透露——王怀忠在狱中时的复杂心理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