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下午茶

刑事下午茶第113期 | 职务犯罪的调查与辩护暨医药反腐重点问题分析

浏览量:时间:2023-09-25

    2023年9月22日下午,金亚太30周年系列讲座第十讲,暨刑事下午茶第113期在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中心举行。

    本期讲座由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吴鹏律师主讲。讲座主题为“职务犯罪的调查与辩护暨医药反腐重点问题分析”。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由实习律师吴月瑶主持。

    讲座的第一部分内容为:职务犯罪的调查与辩护。吴鹏律师先是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职务犯罪案件的办案机关职能设置、案件管辖、办理流程、证据标准特点等相关理论知识。之后,吴鹏律师选择了其亲办的三起职务犯罪案件与大家分享了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辩护技巧,也为律师在职务犯罪案件中如何有效开展工作提出建议。

    讲座的第二部分内容为医药领域反腐重点问题分析。吴鹏律师对医药领域反腐形势及相关政策、医药领域反腐的六大重点问题、常见罪名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医药领域最具行业特征的“统方”腐败问题予以详细讲解。

    吴鹏律师的讲座不仅涉及职务犯罪和医药领域反腐的相关理论知识,还结合其丰富的办案经历提供了诸多具有实操性的辩护技巧,与会律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 | 吴月瑶

摄影 | 吴月瑶

编辑 | 许巧蔓

审核 | 陶鸿  蔡鹏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三十周年系列讲座第十讲:职务犯罪的调查与辩护暨医药反腐重点问题分析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