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下午茶

金亚太三十周年系列讲座第七讲暨刑事下午茶第108期:涉案企业合规律师实务50问

浏览量:时间:2023-08-01

    2023年7月28日下午,金亚太30周年系列讲座第七讲,暨刑事下午茶第108期在刑事业务中心举行。

    本期讲座由金亚太刑辩分所副主任、刑事业务中心副主任黄新伟律师主讲,讲座主题为“涉案企业合规律师实务50问”。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由实习律师满晴晴主持。

    合规是现代企业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2022年4月,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企业合规迎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涉案企业合规业务成为刑辩律师业务新的“蓝海”。对此,黄新伟鼓励年轻律师研究涉案企业合规业务,拓展业务方向,提升业务能力。

    黄新伟从法律规定、案例剖析等不同层面,巧用“涉案企业合规律师实务50问”模式,提出“什么是涉案企业合规?我国当前涉案企业合规概况?为什么要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制度……”近50个疑问。以上述疑问为引,黄新伟进一步分享刑辩律师在涉案企业合规业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引发对涉案企业合规业务的思考。

    黄新伟的分享理论联系实际,引人深思,现场反映热烈。

 

 

 

 

撰稿|满晴晴

摄影|范龙龙  许巧蔓

编辑|许巧蔓

审核|陶鸿  高正纲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读书会预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