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下午茶

刑事下午茶第101期 | 董玉琴律师:刑辩律师庭审准备五要素

浏览量:时间:2023-04-19

    2023年4月14日下午,金亚太刑事下午茶在总所大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下午茶主题为“刑辩律师庭审准备五要素”。

    此次下午茶由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玉琴主讲,刑事业务中心主任张世金、总所副主任徐朝作为与谈人,刑事控告与调查中心主任李全喜,刑事业务中心副主任曹富乐、合规中心副主任夏炀等五十余位执业律师及实习律师参加。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副书记徐权峰担任主持人,安徽原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茜茜律师担任特邀嘉宾。

(从上至下:夏炀、吴鹏、王茜茜、花文静、曹富乐、李全喜、尹可帅、傅世权、汪兵)
    讲座伊始,徐权峰律师代表金亚太律所对董玉琴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董律师深耕刑事辩护领域多年,尤其是在毒品辩护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感谢董玉琴律师为我所传经送宝,給青年律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徐权峰)
    随后,董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刑事辩护经验,以《刑辩律师庭审准备五要素》为主题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分享。
    董律师将庭前准备工作提炼总结为阅卷笔录、发问提纲、质证提纲、举证提纲和辩护提纲等五个要素,并强调作为刑辩基石,阅卷是查清案件事实、寻找辩点的过程,是最能展现律师功力的部分,不可轻视。发问提纲、质证提纲是发现疑点、固定辩方证据的过程,发问技巧十分重要。举证提纲则是庭审由守转攻的关键,律师可以从案卷材料中找到对自己当事人有利的证据,为己所用。辩护提纲一定要总结争议焦点、突出重点,得出明确的结论。
    在与谈环节,张世金、徐朝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庭审准备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寄语金亚太青年律师注意庭前准备工作、庭审表达。

(张世金)

(徐朝)
    最后,张世金、徐朝代表金亚太律所分别向董玉琴律师、王茜茜律师赠送了王亚林主任著作《精细化辩护》。

(张世金律师向董玉琴律师赠书)

(徐朝律师向王茜茜律师赠书)


撰文| 张晨阳
摄影| 金晓宇、张晨阳
编辑| 许巧蔓
审核| 许憬、曹富乐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102期刑事下午茶预告:案例研讨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