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下午茶

89期刑事下午茶:量刑的秘密

浏览量:时间:2022-07-01

2022年7月1日,金亚太第89期刑事下午茶在刑辩分所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下午茶分享的主题是《量刑的秘密》,主讲人是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刑辩分所人身犯罪辩护部主任高正纲。金亚太律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刑辩分所主任张世金,刑辩分所副主任黄新伟、聂朋雷、徐朝、蔡鹏,刑辩分所财产犯罪辩护部主任袁长伦,金亚太总所党总支副书记徐权峰,前员额检察官、金亚太总所专职律师吴子谦,专职律师何礼、李井方等40余名律师参加此次刑事下午茶。刑辩分所律师查富涵担任主持人。

本次下午茶的第一个环节是主题分享。高正纲所长从量刑规范的意义、量刑规范的发展过程、量刑的步骤及基本方法、案例演练、量刑建议表、认罪认罚案件的量刑辩护六个角度向大家分享刑事案件量刑的辩护之道。其中,量刑的基本方法应以定性分析为主,定量分析为辅。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依次确定量刑起点、基准刑和宣告刑。并结合亲办案例,向与会律师展示刑期的计算方法,总结存在多个量刑情节的计算口诀。高所长引人入胜、妙语连珠的精彩分享赢得台下掌声阵阵,在座律师受益匪浅。

 本次下午茶的第二个环节是与谈环节。首先进行与谈的是金亚太刑辩分所财产犯罪辩护部主任、前资深法官袁长伦,袁主任就量刑定性分析为主,定量分析为辅展开详细阐述。袁主任认为应紧紧围绕着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确定量刑。前员额检察官、现金亚太专职律师吴子谦从前公诉人的视角谈量刑辩护。吴律师认为认罪认罚制度在实践中一方面会导致降低证据证明标准,另一方面易达成诉辩交易。

 本次下午茶的第三个环节是总结点评环节。张世金主任指出,目前认罪认罚的全面推行,严重压缩了刑事律师的辩护空间,因此律师找准着力点与检察官协商谈判就显得尤为重要。王亚林主任总结道,刑事下午茶的设计初衷是经验分享、“三化”办案、锻炼表达能力。王主任提出律所将助力年轻律师不断成长,为年轻律师提供多样化表达自我的舞台,鼓励年轻律师积极挑战自我。

历时三小时,本期刑事下午茶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刑事下午茶。

撰稿:查富涵

摄影:龚利、阎筱萌

审核:张世金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89期刑事下午茶预告:量刑的秘密

下一篇:90期刑事下午茶预告:案例研讨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