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下午茶

83期刑事下午茶:青年刑辩律师的成长与发展

浏览量:时间:2022-02-18

    2022年2月18日,金亚太第83期刑事下午茶在刑辩分所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下午茶分享的主题是《青年刑辩律师的成长与发展》,本次主题的主讲人是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刑辩分所副主任徐朝。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姚吉志、刑辩分所主任张世金、副主任黄新伟、蔡鹏、聂朋雷、芜湖分所主任徐权峰,此外,财产犯罪辩护部主任袁长伦、有组织犯罪辩护部主任高炳辉、税务辩护部主任孙宝华等30余名律师参加此次刑事下午茶。刑辩分所实习律师王标担任主持人。

    本次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徐朝副主任分享的《青年刑辩律师的成长与发展》。徐主任分别从案源拓展、案件洽谈、风险防范、其他问题等青年律师非常关心的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案源拓展方面,徐主任从自身所办理的案件入手,分析了案件的来源。徐主任着重强调了如何做到价值可视和影响力扩大。在案件洽谈方面,徐主任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列举了律师成长的必备素养,以及在面对质疑时如何巧妙的化解。在风险防范方面,徐主任分别从真实义务和忠诚义务两点谈青年律师如何进行风险防范。此外,徐主任就自己如何平衡办案和社交进行了分享。

    徐主任结合自己的经历向青年律师进行了分享,徐主任的分享可谓是金玉良言、字字珠玑,在座的青年律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与谈环节。首先进行与谈的是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姚吉志,姚主任认为青年律师要脚踏实地,端正态度,积极的去学习和思考。在面对风险时,学会去面对和做好沟通工作。其次,进行与谈的是亚太刑事研究所副所长丁大龙,丁所长认为青年律师的成长归根到底就是两个字“积累”,分别是职业技能的积累、优质案例的积累、人脉的积累和知名度的积累。黄新伟副主任从风险防范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黄主任认为最好的风险防范就是办案规范化、正规化。最后,进行与谈的是余陈律师,余律师认为谈判技巧是青年律师应该掌握的技能。

    本次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点评环节。张世金主任认为青年律师要沉下心来学习,尤其是要多读《精细化辩护》,要相信有付出就有回报。张主任认为青年律师要应时而变,既要做到专业化,也要做到市场化。王亚林主任认为,互联网时代青年律师发展会更加困难,青年律师要学会不断的坚持,坚持就会有收获。王主任谈到律所较为成功的几位律师,指出了其可贵之处,让青年律师向其学习。

    历时三小时,本期刑事下午茶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刑事下午茶。

    撰稿:王标    摄影:查富涵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83期刑事下午茶预告:青年刑辩律师的成长与发展

下一篇:84期刑事下午茶预告:案例研讨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