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犯罪辩护

危险驾驶判缓刑|徐权峰、韦志聪律师亲办成功案例

浏览量:时间:2021-02-05

【涉嫌罪名】危险驾驶罪

【公诉机关】安徽省合肥市某区人民检察院

【审判机关】安徽省合肥市某区人民法院

【被告人】沈某某

【辩护人】徐权峰律师,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芜湖分所主任、金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人身犯罪、涉医犯罪业务部主任;

韦志聪律师,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金亚太司法研究所成员、王亚林刑事辩护团队成员

                 

【案件事实与情况】

被告人沈某某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交叉路口时遇杜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对向行驶至此,两车发生碰撞,致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经鉴定,沈某血样乙醇含量为130.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公安机关认定沈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案件审理与辩护经过】

徐权峰、韦志聪律师在案发后接受沈某某的委托为其辩护。经过多次谈话、反复阅卷,充分与公检法机关沟通,真正落实全过程辩护、全方位辩护、全手段辩护的精细化辩护理念,深度挖掘有利因素,详细论证相关法理;

徐权峰律师认为,

一、被告人沈某某危险驾驶主观恶性较小,行为社会危害性较小。

理由:被告人沈某某一贯遵纪守法,有稳定的职业,并且之前没有任何违法犯罪的记录和前科,且属于初犯、偶犯。其危险驾驶行为并未造成严重后果,其主观恶性较小。

二、被告人沈某某具有自首情节且归案后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法庭在量刑时应予以考虑。

理由:被告人沈某某在案发后没有逃离现场,在明知受害人报警的情况下仍然留在现场等待处理,无任何反抗行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处理自首和立功若干具体问题的意见》规定,应当认定为自首。根据《刑法》第六十七条规定,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被告人归案后,主动积极地联系被害人,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谅解。

【判决结果】

法院采纳了徐权峰律师的主要辩护意见,以沈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千元,沈某某表示不上诉,结案后徐权峰律师获得当事人和办案机关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诈骗判缓刑|徐权峰律师亲办成功案例

下一篇:聂朋雷律师辩护诈骗案获存疑不诉(2021年度第三起)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