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金亚太律师为六安市律师开展刑事业务培训

浏览量:时间:2023-07-12

    为全面提升六安市执业律师业务技能,进一步推进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7月10日,六安市律师协会举办全市律师业务轮训班。我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刑辩分所主任张世金受邀为六安市全体律师授课,本次培训由六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洁主持。

    王亚林主任以“刑辩规范化进阶之路:精细化有效辩护综述”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就如何做好精细化有效辩护,王亚林认为可以从两方面共同发力。从律师个人角度出发,应当掌握扎实的法学理论知识,搭建刑法和证据法知识框架,并将理论知识熟练运用到实践案例中;从律所整体角度出发,需要坚持团队化的工作模式和内训制度,对办案流程、法律文书实行专业化、标准化、体系化管理,在侦查、审查起诉、审判三个阶段都坚持精细化辩护,从而实现教义学和实证相融合的技术性辩护。

    张世金主任以“大辩若讷:刑事证据质证思路与辩护要点”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张世金讲述了质证基本理论,即证据的三性两力、证据的法定种类和理证分类、证据的规则,结合亲办案例,系统讲授了如何审查被告人供述与辩解、被害人陈述、书证、鉴定意见、电子数据等证据,并向与会律师展示了被法院采纳质证意见的裁判文书,并总结归纳质证七个注意事项,包含质证前的准备工作、如何制作质证意见、协商举证质证方式、如何争取平等话语权、质证语言表达、被打断发言如何应对以及质证时能否辩论等内容。

    培训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务经验和技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得到参会律师的高度认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 | 崔莹

图片 | 六安市律师协会

编辑 | 许巧蔓

审核 | 陶鸿  高正纲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刑辩二十人(西宁站)环境资源类案件的有效辩护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