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金亚太党总支、金亚太律所召开“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学习大会

浏览量:时间:2022-04-28

    2022年4月27日,中共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总支部委员会、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根据省、市律师行业党委统一部署,在总所会议室召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教育学习大会。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管委会副主任江海俊、金亚太党总支书记、总所主任黄奥、刑辩分所主任张世金,总所副主任、刑辩分所副主任、管委会委员、党总支委员、总所及刑辩分所全体律师、实习律师、行辅人员参加活动。按疫情防控要求,主题教育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其中律所主任、副主任、管委会委员、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共计12人线下参会,其他人员100余人线上参会。会议由金亚太党总支副书记徐权峰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四个议程。会议第一项议程为金亚太党总支书记、总所主任黄奥传达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

    黄奥就开展“两拥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说明,指出此次主题教育目的旨在增强全体律师参加“两拥一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广泛动员、全体参与。要求律所严格按照市律师行业党委印发的通知和实施方案,将主题教育纳入律所全年工作的重点内容。律所主要负责同志,包括党总支书记、律所主任、副主任、管委会委员、总支委员、部门主任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金亚太刑辩分所主任张世金带领全所人员学习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制定的“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张世金从三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第一,从总体要求上强调“两拥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第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特别强调“党的领导”是律师工作之魂;“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牢牢把握政治性,筑牢理想信念。第三,律所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检视、整改贯穿“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金亚太党总支书记、总所主任黄奥提出落实“两拥一做”具体方法和工作安排。结合党总支、律所实际,黄奥按“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十项重点任务内容明确了各任务责任人。由党总支牵头负责落实,各党小组组长、各业务部负责人相互配合,强调各负责人要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和市律协的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相关任务!

    会议第四项议程为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两拥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总督导、管委会主任王亚林作总结动员讲话。王亚林提到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当前的社会背景,王亚林提出全所律师要有充分的认知和准备,并给出两点具体建议。第一,审时度势、顺势而为;第二,携手同行、做优做强。相信通过“取势、明道、优术”的方式方法,一定可以越过无数艰难险阻,完成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对律师的新任务、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两拥一做”主题教育是省、市律师行业党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中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政治引领而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大会,全所律师将继续以高质量法律服务、专业优势服务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尽责,践行“执业为民”的初心使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文:刘智鸿

图:潘雪梦

编辑:许巧蔓

审:黄奥、徐权峰、徐达妃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律师辅助B公司合规整改获不起诉

下一篇:借助疫情大发国难财?必须从严从重处罚!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