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金亚太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浏览量:时间:2021-03-03

金亚太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

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1年3月2日上午九点,金亚太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在总所大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员培养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按上级党委文件指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践行“两个坚持”,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不懈奋斗为主题。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姚进律师主持。根据律协党委的工作要求,本次会议主要议题分为六个阶段。  

  • 第一项议程: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研讨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

  • 第二项议程: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干部经常开展同志式的谈心谈话,既指出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鼓励,这是个好传统,要注意保持和发扬。”与会党员主动就在组织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对支部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 第三项议程: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和不足

    对照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方面的差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位党员对支委会、党支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支部已经列出问题清单,集体研究会诊。

    徐权峰委员:针对党员发展程序过于缓慢的问题,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有所延误。目前支部共有四名入党积极分子,在2021年会和律协党委积极争取集中培训的名额。

    袁兴军同志:目前党组织的活动次数偏少,下一步建议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实地参观学习等形式加强党性教育学习,增强党性。

  • 第四项议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首先由姚进书记进行述职,向党员大会汇报支部在2020年的工作以及2021年度的总体计划安排。接着与会同志就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发言。

    黄奥委员:自我批评对党的理论自主学习不够,建议可以设立每月读书任务,加强理论学习。党建带动所建,像是骑行活动等,今年可以再次组织起来,将律所的活动和党建活动连到一起。

    徐权峰委员:作为组织委员,下一步我将落实支部党建活动的纲领性计划活动方案。

    黄新伟同志:对于党员活动,建议可以采取党员自筹经费和律所划拨的方式,是否提高缴费比例个人建议应当先予调研;自己在平时工作中对党的条例等思想内容缺少积极学习,未来需要改进;个人认为律师再刑事案件办理中如果出现或者可能出现问题,一定要向组织汇报。

    刘运坤同志:我首先做自我检讨和自我批评,一段时间以来参加组织活动偏少,学习对党性对党组织的活动修养等这段时间是放松的,下一阶段要彻底的审视自己来调整改正。建议在年初制定体系性的党员活动安排规划。纪律性方面,个人建议从考核制度上加强管理,制定标准,如果多次不参加党员活动,可以排除合格党员的范围。

  • 第五项议程:客观公正作出评定

    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党员和民主评议班子。今天因故未能参会的党员会后安排补填。会后将结合大家填写的党员登记表、测评表等对支部每名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评定等次,之后再向党员本人反馈。

  • 第六项议程:抓好整改落实

    在会议的最后阶段,姚进书记作总结发言,围绕查摆的问题,在会上给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班子成员之间提出的一些建议,也将助于每个人加深自我认识,提高自我批评的能力。

     新的一年里,金亚太党支部将进行党总支的申报工作,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制定党员考勤表,业务和学习两手抓。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律师的榜样作用,迎接建党100周年。

 

议程提供:周一鸣律师

编辑:叶新苑(实习)律师

图片:徐达妃律师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5小时金亚太公开课+内训:刑事证据规则

下一篇:招贤令|金亚太(亳州)律师事务所招贤纳士,期待你的加入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