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送法进社区 以身边的生动案例以案释法

浏览量:时间:2020-12-04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送法进社区

以身边的生动案例以案释法

本网讯,2020年12月4日宪法日,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指派袁长伦律师走进长丰县陶楼镇陶西社区,以身边的生动案例向社区居民以案释法,受到热烈的欢迎。袁律师首先讲到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问题。这是2004年宪法修改时增加的内容,充分体现了我国以人为本的法治思想。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文明的发展,人要活得有尊严。禁止非法搜查,禁止非法拘禁,禁止非法侵入公民住宅,禁止刑讯逼供。

接着,袁律师讲了四个亲办的案例。一个案例是非法狩猎罪,是发生在居民身边相邻镇的案例。七个被告人非法捕捉三有鸟类一万余只,皆认罪认罚,对死亡的177只鸟,按每只300元的价格进行赔偿,分别被判处两年至十个月的有期徒刑,并通过市级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其后,袁律师又分别讲了被告人到朋友家玩故意伤害的案例、拆迁信访演变成敲诈勒索的案例和银行退休职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例。这些案例,都是人们身边的犯罪行为,贴近生活实际,生动易懂。最后,进行了有奖抢答活动。一个是盗窃转抢劫的案件,设了三问;另一个是遗产继承的案件,设了七问。参加人员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王亚林赴山东、云南、河南、北京等地讲学

下一篇:王亚林为刑警培训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