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省律协刑委会召开年会暨各地主任联席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0-10-26

2020年10月25日上午,安徽省律协刑委会2020年度会议暨各地刑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在合肥泓瑞金陵大酒店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孔胜,省律协秘书长贾晓清出席会议并传达司法部重要会议精神。共计五十余名刑委会委员、各地市刑委会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半场由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晨主持,贾晓清秘书长传达了司法部扫黑除恶动员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部分省市扫黑除恶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胡孔胜副厅长从政治意识、执业纪律、辩护方法等角度对与会律师提出了要求和期盼,律师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依法履职。

下半场由省律协刑委会主任王亚林主持,省律协刑委会秘书长黄新伟从律师权利维护、律师业务培训交流、社会公益三个方面对省律协刑委会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会委员们纷纷发言,各抒己见。骆臣飞律师介绍了芜湖监所引入现代化数据技术所带来的成效,使律师会见更加便利。程秋生律师提出律师同行们要加强自我监督。孔庆军律师认为要不断提高办案水平,通过参加法律培训、训练营等形式加强交流。另外还有多位律师就刑辩专业化建设、交流活动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最后,陈晨副会长为本次会议总结,对刑委会多年来工作稳居前茅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提出刑委会委员们要积极关注法律援助,提高法援案件的辩护质量。
       与会律师为刑辩强省的建设目标进言献策,期待我省刑事辩护业务能再接再励、再创辉煌。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篮球队首战告捷

下一篇:陈卫东教授应邀为安徽省律师培训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