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金亚太律师公开课第一季圆满收官

浏览量:时间:2020-02-29

金亚太律师公开课第一季圆满收官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亚太律师机构发布了《关于调整工作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启动在家办公机制,同时为了提高所内律师的业务技能、增强所内律师防范执业风险的意识,经金亚太律师机构管委会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律所内部线上培训。

自2020年2月10日—2月29日,金亚太举办了在线的系列刑事业务培训课程。2月10日,金亚太管委会主任王亚林主任主讲课程《刑事辩护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由于前期软件人数限制,对外开放20个名额,但获得了各地律师和法律共同体成员们的广泛关注,并纷纷表示想加入学习。经管委会讨论决定,培训更换直播形式,王亚林主任的后续课程《阅卷和法律文书制作》、《法庭攻防》开放在线免费学习。就此,疫情期间每天下午三点,全国各地的法律人们,包括各地公检法司等部门人员和北至内蒙南至海南西至西藏东至黑龙江的天南海北的律师同仁们,相聚金亚太律师公开课课堂,享受每日充实的学习时光。

2月13日、14日下午,金亚太刑辩分所主任姚进主讲《刑事辩护中的常见问题及应对》,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处理刑事案件的常见问题。

2月17日下午,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所长黄奥主任主讲《律师办理刑事案件执业风险防范》,以亲办案例提示律师办理刑事案件重要风险点,为各位律师执业保驾护航。

2月18日下午,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黄新伟主任主讲《以案解法之证人出庭》,以亲办案例阐述现实证人出庭的难点、必要性及申请证人出庭的方法。

2月19日下午,金亚太刑辩分所副主任张世金主讲《监察体制背景下职务犯罪辩护的经验和技巧》,以亲办案例说明现阶段职务犯罪辩护的律师的风险及律师辩护的出路。

2月20日下午,前地市经侦法制科长聂朋雷律师主讲《司法会计鉴定理论与实务》,对司法会计鉴定作出由点及面全面的分析解读。

2月22日下午,合肥市中院刑庭原副庭长张厚勇主讲《法官视角看辩护思维》。介绍了刑事审判的程序思维,从法律条文和案件事实方面入手,结合真实案例阐释了相关的知识。

2月24日下午,金亚太管委会主任王亚林主讲《证据规则在辩护中的运用》,对司法实践中“客观主义和主观主义立场”争议性理论问题进行了分析。随后通过亲办案例详细论述了各个证据规则。

2月25日下午,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储陈诚主讲《技术性辩护的五大基本要素》,教授如何用刑事法律中有利于当事人的规范、案例、数据和法理,为当事人精准分析案情,寻找辩护要点。

2月26日下午,金亚太刑事部主任刘运坤主讲《如何提高取保候审成功率》,针对当事人最为关心的问题,结合亲办案例,对取保候审的时机、方法提出专业的解答。

2月27日下午,金亚太刑辩分所资深律师蔡鹏主讲《律师执业沟通与表达思维建设》,基于自己丰富的辩论、演讲功底,讲授律师应当如何提高自己与当事人沟通的技巧。

2月28日下午,前市公安局、检察院主检法医师高炳辉主讲《故意伤害案件法医鉴定意见的审查》,以法医从业20余年经验,教律师如何从法医鉴定意见中找辩点。

2月29日下午,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邹玉杰主讲《刑辩律师的阅卷神器》,面对动辄数十上百本的卷宗,利器能帮助律师更有效阅卷。

金亚太律师公开课授课期间,在线参与人次近3万人。授课内容从刑法理论基础到个案实践操作,从法学思想表达到法律实践工具,授课律师将自己的相关经验倾囊相授,为听课同仁奉上一场又一场的刑事技能和知识的饕餮盛宴,听课同仁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感谢金亚太无私分享的精神。

 

本次公开课是金亚太律师公开课的第一季活动。第二季公开课于3月7日开始,届时王亚林主任将继续于同一时间、同一平台讲授《审前辩护》。后期还将陆续上线精品刑事、民商事等业务领域的系列培训,敬请持续关注。

(撰稿:花文静律师)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复工防疫细则

下一篇:金亚太公开课第二十二讲:储陈城——如何利用罪数理论实现最佳辩护效果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