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沈永培律师应邀为长丰县城关中学学生讲课

浏览量:时间:2019-12-19

2019年12月19日下午,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沈永培律师受长丰县城关中学邀请,为该校初二年级学生讲授了关于“关爱未成年人健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治课。

此次课程沈永培律师主要分四个方面,全面的为同学讲述了法律和犯罪的基本概念、校园欺凌问题、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和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

首先,沈永培律师以近期受到广泛关注的劳容枝、法子英故意杀人案、香港暴乱事件等社会热点案件为切入点,通过对案情的讲解,并结合相关的法律规定,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释了“法律”和“犯罪”的概念。

其次,沈永培律师通过对校园欺凌事件的详细法律解读,向同学们展现了校园欺凌的性质、社会危害和严重的法律后果,既告诫同学勿要成为法律严惩的施暴者,也要学会在面临校园欺凌时勇敢的保护自己。

接下来,沈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需要掌握的基础法律常识,让同学们学会使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并在最后重点为大家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强调守护大于挽救。借西游记故事和爆火的魔童小哪吒,沈律师以新颖的上课方式、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传达了对法律的日常敬畏、时刻保护自己的警惕、面对网络等不良诱惑时的理智以及对家庭学校教育的重视等朴素而重要的观念。

讲课过程中,听课同学十分积极和沈永培律师互动讨论,沈律师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课程结束后,长丰县司法局杨维成局长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城关中学的法治发展成效成果,对同学们也勉励有加,并强调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才是未来法治长足发展进步的推动者。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徐朝律师赴一六八新店花园学校授课

下一篇:【金亚太党建】关于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的通知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