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王亚林应邀赴中国人民大学讲学

浏览量:时间:2019-12-08

 
  本网讯:2019年12月6日,王亚林赴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讲授《涉黑案件的有效辩护和风险防范》,这是王亚林自2009年9月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以来,第九次赴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授课。人民大学律师学院自2009年起连续十年举办中国律师刑事辩护高级研修班,从而被业内称之为“中国刑辩律师的摇篮”。
  王亚林2016年9月曾在人民大学律师学院讲授《涉黑案件的有效辩护》。此次新的背景下的扫黑除恶出现了很多新的情况和法律问题需要重新盘点和整理。王亚林介绍了扫黑除恶的背景和新的形势,讲解了有关的法律概念,并用大量的司法解释、指导案例帮助学员理解相关的法律规定。王亚林提出:律师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规范诚信执业;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律师办理涉黑案件要依法辩护、擅于辩护、敢于辩护、理性辩护;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辩护工作中,配合不是迎合,不是角色错误;依法辩护,防止人为拔高、降低入罪标准是律师的法定职责。同时,律师应严格依法依规辩护,防范执业风险。
  王亚林三个小时的讲解引起200多名与会者的积极反响和共鸣。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邹玉杰律师应邀为亳州市刑事律师讲述阅卷工具

下一篇: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参加中国刑事律所联盟第六期培训班暨模拟法庭竞赛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