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王亚林、黄新伟参加省律协与省公安厅监管总队联席会

浏览量:时间:2018-05-30

2018年5月29日上午,安徽省律师协会与安徽省公安厅监管总队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合肥市监管支队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政委邓颜、总队调研员王国利、副总队长张青、监管科长彭海燕、监管支队长武建勇、监管支队监管大队长陈、合肥市看守所政委林志盛、看守所副所长许斌、收押大队长杨军及其他公安干警,安徽律师协会副会长、维权委主任周世虹律师,省律协律管处副处长刘和兴、省律协副秘书长陈宁,省政协委员、省律协刑委会主任王亚林律师,省政协委员、省律协理事安超律师,省律协刑委会、维权委副主任周赛文律师,省律协理事、合肥政协委员王克生律师,省律协刑委会秘书、合肥律协刑委会委员黄新伟律师等十余名律师代表及工作人员参会。

此次联席会议主要就律师会见问题开展沟通讨论。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合肥市看守所律师会见室、在押人员监室,了解律师会见时提审的具体流程。总队调研员王国利通报了全省看守所会见工作情况。王亚林律师介绍了律师会见仍存在的各类问题,如部分地区看守所会见室较少、提人慢、基础设施不健全、限制律师会见时间等。重点提出希望解决合肥市看守所不准许律师车辆进入、提审人员时间过长问题,并建议合肥市看守所提供20个律师停车位及省公安厅和省律协在律师违法违规会见情况方面做好沟通工作。省政协委员安超律师也表示会继续通过政协提案解决合肥市看守所停车难问题。黄新伟律师则建议对于确有案情需要的,可以准许节假日律师申请会见,如节后第一天外地开庭的可避免单独会见出差。

省公安厅监管总队表示在律师会见中依法执行、平等对待是一贯的要求,会后将对省律协反应的情况全面梳理分类施策,对存在问题进一步督查整改,并欢迎全省律师对监管工作进行监督。双方还共同期望确定常态化的沟通机制。

截止会议不到一天时间,合肥市看守所已允许律师从南门进入会见。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王亚林应邀走访公安厅监管总队、法制总队

下一篇:许憬律师为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提供法律服务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