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风险防范

发生肢体冲突后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9-10-28 11:12:56

一、有了肢体接触后立刻报警

金亚太案例:金亚太律师曾办理过一起生命权、健康权纠纷的案件,当事人是网约车司机,与同事起了冲突。同事拿起杯子砸到了当事人的右侧肋骨。当事人当时没有报警。回去后,肋骨开始疼痛。到医院做的x光片首次未查出任何问题。第二次查到右侧肋骨可能存在问题。第三次拍片才拍到右侧肋骨骨折。

金亚太建议:如果与他人起了冲突,有了肢体接触。金亚太律师建议立刻报警。因为肢体接触后即可能存在伤情,但伤情未必会立刻显露,报警留存报警记录(和接警民警沟通,可以的情况下拍照留存好),为之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好基础。

二、验伤情选择正规医院

金亚太案例:金亚太律师曾办理过一起故意伤害控告的案件,当事人是包工头,到工地要工程款,老板不但不给钱,还动手打人。打了之后到派出所,接警民警让其自行验伤。当事人没有去正规三甲医院验伤,第一次验伤的医院拍片结果是肋骨骨折。当晚当事人疼痛难忍,第二天一早去三甲医院拍片,是两根肋骨骨折。

金亚太建议:如果受伤后需要验伤,建议选择正规三甲医院拍摄x光片,将伤情验清楚。不要贪图几百块钱便宜,可能会遭受几万块的大损失。

 

三、不要草草达成调解,伤情可能会发展

金亚太案例:与第二条案例相同。当事人当时肋骨没有感觉特别疼痛,加上验伤没有拍摄出两根肋骨骨折,所以在接警民警的调解下,对方赔偿当事人1500元损失。但当事人后期发现两根肋骨骨折,仅医药费花费近5000元。对方一直不肯赔偿。

金亚太建议:肋骨部分的伤情可能逐渐显现,建议不要草草达成调解。调解后,民警不好介入刑事案件。本案例中,两根肋骨骨折可能构成刑事案件,如果一开始拍x光清楚发现两根肋骨骨折,民警不可能调解结案。在刑事案件的基础上,我们可以争取更多的权益。

 

撰稿人:花文静律师,金亚太刑辩分所合伙人,安徽大学法学硕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高危风险企业防范手册 下一篇:对专业人士应谨慎动用警权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