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律师交流

新手律师工作心得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7-27 15:06:26

1、书本中的案件仅仅是一种可能,但现实生活中遇到的远比书本中的案例复杂。要提前设想案件走向,提前做好预案,不能走一步看一步。

2、尽可能的今日事今日毕,不然你会越拖越多。

3、律师工作的不稳定性一部分表现在,你今天不知道明天可能去哪,这一刻不知道下一刻会在哪。

4、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尤其是对律师这个高能行业。每天最好都锻炼,一个固定的锻炼模式。比较推荐早上锻炼,每天早上基本都是正常起床,时间可固定,便于坚持,但是晚上不一定能正常时间吃饭睡觉(也许要加班、聚会)。

5、多找一找合适的“刀”更便于“砍柴”。现在科技发展的速度远超想象,不管是一台电脑,还是电脑里的软件,如果用着顺手,设计精良,会带来很大的便利。

6、置办一些物品的必须性。例如,不用很贵但是要看起来有质感的衣服。

7、不要怀疑,“墨菲定律”真的存在。“墨菲定律”作为二十世纪西方文化三大发现之一,它的根本内容是:“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如果工作中已经意识到一个细小的问题,但是置之不理,你脑海里一瞬间的悲剧场景会不出意外的上演。

8、上面是说,要对大概率没问题的事情保持警惕。这条相反,我们要对积极追求的小概率发生的事情,采用“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的心态。俗话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的努力。往往在通过你百倍努力之后,这个概率虽小的事情,也变得很有可能。

9、律师的时间就是金钱,实习律师就是准律师,于是同理。保持高效率的生活和工作非常有必要。

10、电脑中的文件、文书应该逐一分类并命名,方便在需要的时候可以直接搜索全电脑,直接找到最精确的结果。

11、最后一个,最重要的,案件的工作日记一定要有,可以是纯文字,也可以是表格形式。别以为自己脑袋能记住所有的东西,还是烂笔头好用。第一,记录每个案件具体的办案流程(一些重要的材料有没有递交,重要的时间节点)。第二,对案件下一个需要做的事情的规划,因为可能有的不是立马需要做的,记下来时间点以防忘记。第三,对每个案件的区域进行一个分类,出门办事前可以检索一下,方便一起办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是谁抢走了律师的麦克风 下一篇:串通投标罪案件的有效辩护(三)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