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律师交流

“韩国N号房”中的“博士”,如果在中国会怎么判?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3-30 09:20:55

作者:王非律师

一、什么是N号房?

2018年至2020年3月间,韩国发生了一起使用社交软件Telegram进行性剥削的案件。嫌疑犯冒充警察威逼利诱受害者们拍摄裸照,再用这些照片威胁受害者,对受害者实施性犯罪,包括但不限于:用剪子剪乳头,用刀在身上刻“奴隶”,把虫子塞进下体,将刀片插进私密处,吞排泄物、性侵、乱伦等“高度残暴色情内容”,并将犯罪过程拍摄下来。在Telegram上建立多个聊天室之后,将对女性进行性威胁得来的资料、照片、视频等发布到会员收费制的聊天群,甚至进行直播,而观看这些视频的会员,有整整26万人(这都是保守估计的数据,因为可能存在一个账号多人分享或同时观看的情况),在韩国引起了极大反响。韩国警方后对涉案的共犯13人进行立案,并拘捕了头目“博士”赵某。此案受害者人数众多且涉及未成年人,其中的最小受害者只有25个月,刚刚学会走路,在韩国引发轩然大波。

二、N号房中的主犯赵某按照我国刑法可能涉及的罪名?

在N号房事件中,头目“博士”赵某属于共同犯罪中的主犯,如果按照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则他可能涉及两类犯罪,一类是性犯罪,一类是传播淫秽物品类犯罪。

根据赵某不同的犯罪行为,可以区分为两类不同的犯罪,第一类为性犯罪,第二类为传播淫秽物品类犯罪,下文将对这两类犯罪进行详细介绍。

第一类性犯罪中的性侵行为判断:主犯赵某触犯强奸罪

我国刑法规定,强奸罪,是指违背妇女的意志,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的行为。这一犯罪的主体一般是男子。教唆、帮助男子强奸妇女的女子,也可以成为强奸罪的共犯。强奸罪的客观行为表现为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

从媒体所报道的N号房事件内容上来看,赵某显然是构成强奸罪的,大概有26万人观看了这些视频,所以按照我国刑法规定,视频制作者属于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可以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

刑法条文:

第二百三十六条【强奸罪】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

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一)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

(二)强奸妇女、奸淫幼女多人的;

(三)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的;

(四)二人以上轮奸的;

(五)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

第一类性犯罪中的猥亵行为判断:主犯赵某触犯强制猥亵、侮辱罪,猥亵儿童罪

猥亵行为根据行为对象的不同,罪名的认定也是不一样的。如果猥亵的对象已满14周岁(既包含男性,也包含女性),主犯赵某则构成强制猥亵、侮辱罪;如果猥亵的对象不满14周岁(既包含男童,也包含女童),主犯赵某则构成猥亵儿童罪。无论儿童是否同意,在法律上都视为不同意,所以只要猥亵儿童,一律可以构成猥亵儿童罪。

从媒体报道的事件来说,赵某强迫他人吃屎,猥亵他人并录制视频或者直播,大概有26万人观看了这些视频,所以按照我国刑法规定,视频制作者属于公共场所当众猥亵、侮辱,可以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刑法条文:

第二百三十七条【强制猥亵、侮辱罪,猥亵儿童罪】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猥亵儿童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第二类传播淫秽物品类犯罪:根据是否以营利为目的,可以区分为2种不同的罪名:传播淫秽物品罪、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主犯赵某触犯此2罪,其既有不收费的传播行为,更有以高额收费牟利的传播行为。

我国关于淫秽物品的犯罪至少有2种,一种是传播淫秽物品罪,这是非牟利型的,情节严重的,最高可以处2年有期徒刑;还有一种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最高可处无期徒刑。

这类罪名背后的宗旨是道德主义的禁止剥削原则,因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不仅仅是对女性的剥削, 也是对不良偏好者的剥削。如果利用这种剥削来进行牟利的话,那是错上加错。

刑法条文:

第三百六十四条【传播淫秽物品罪】

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组织播放淫秽的电影、录像等音像制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制作、复制淫秽的电影、录像等音像制品组织播放的,依照第二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刑法条文:

第三百六十三条【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为他人提供书号,出版淫秽书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明知他人用于出版淫秽书刊而提供书号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在当前的这样一个社会,虽然法律极力地倡导男女平等,但是不得不承认女性在这个社会,依然在很多时候处于弱势的地位,所以法律应该给予女性更多的关心、关爱。当然在男女交往的过程中,一个最重要的功课就是学会尊重,一个尊重别人的人就不会把他人作为玩物,一个尊重人性的人同样也能够尊重自己而不会沉溺于这些败坏低级的视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串通投标罪案件的有效辩护(一) 下一篇:如何审查同步录音录像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