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56期刑事下午茶:虚拟货币诈骗拍电影诈骗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21-03-12 19:27:56

 2021年3月12日下午,金亚太第56期刑事下午茶在刑辩分所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活动主要讨论的是由徐权峰、周一鸣两位律师提交的两起案件,安徽大学教授魏汉涛、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杨柳应邀做客金亚太刑事下午茶,金亚太律师机构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刑辩分所主任姚进等40余名律师参加此次刑事下午茶,我所实习律师查富涵担任主持人。

本次下午茶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讨论徐权峰律师提交的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案。首先,徐权峰律师向与会律师介绍案情,在座律师按照刑事下午茶规则依次就事实部分向徐律师发问,徐律师作出回答并对犯罪事实进行补充介绍,多人多次的“发问”和“回应”使得案件争议焦点渐渐明晰。随后,与会律师围绕“是否构罪、主从犯定性、是否认罪认罚”等焦点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各位律师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点评环节,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杨柳建议该案可以在定性上作罪轻辩护;安徽大学教授魏汉涛介绍了涉众性犯罪存在的问题;管委会主任王亚林提到到本案一定程度扰乱了金融秩序,辩护思路可从证据问题切入,鉴定意见的鉴定主体不合法。

短暂的茶歇后,进入本次下午茶第二个环节,讨论由周一鸣律师提交的众筹投资电影诈骗案,周一鸣律师先向与会律师介绍案情,在座律律师就案件的事实以及证据问题提出了问题,提交人也对各位律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充分的讨论。点评环节,魏汉涛教授指出本案无法证明Z公司主观明知上游公司诈骗的行为,不能认定共犯;管委会主任王亚林提出本案非法占有目的是论证关键,应从在案证据和事实推定两个方面论证本案被告人是否具有非法占有目的。

 历时三小时,本期刑事下午茶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第五十七期刑事下午茶!

撰稿:查富涵;摄影:徐达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金亚太下午茶——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 下一篇:刑事下午茶第57期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