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刑事下午茶(第十七期):从毒品案谈办案沟通技巧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7-04-07 23:22:56

2017年4月7日下午,金亚太律师机构刑事下午茶第十七期如期举行。王非律师以“从四起毒品案件谈办案沟通技巧”为主题,与本所青年律师和外所律师同行分享经验。分享会以亲办的四起较为典型毒品案件为题材,详述了律师在辩护中不仅需要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超的专业技能,也需要善于与办案机关工作人员沟通交流。

分享会以一起开庭一次后再接受委托成功辩护的离奇案件开始。在委托后第一次会见时得知,该案已经庭审结束且被告人庭审时明确表示不委托律师,但对于庭审指控事实提出异议。在经过与承办法官、检察官数个回合的良好沟通后,成功阅卷并申请再次开庭审理,最终案件定性发生改变。随后王律师又详述了另外三起案件,辩护过程峰回路转,扣人心弦。

王律师还提醒到很多涉毒案件的被告人不是汉族,律师辩护时要充分注意沟通,确保当事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得到有效保障,避免开庭时出现“言语不通”等情况导致的休庭局面。律师要注意与承办人员沟通的时效性。特别是对于简易程序审理的案件,要及时、主动的关注案件的进展情况。

分享会以案说法,对沟通细节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娓娓道来,幽默而形象,与会律师均表示通过此次分享受益匪浅。

(供稿:黄新伟律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刑事下午茶第十七期之案例研讨会 下一篇:律师同行提交诈骗案例研讨——刑事下午茶第十七期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