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所相关 > 媒体报道

记者专访阜阳原市长肖作新的"辩护律师"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9-12-22 15:11:24

肖作新案庭审五日,为被告人肖作新、周继美辩护的“四大律师”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尽管众多记者锲而不舍围追堵截,但律师们一直对本案采取缄默态度。昨日,本报记者有幸在休庭期间独家采访了这几位知名律师,笔录如下:
      问:人们猜测肖案“四大律师”个个有背景,有来头,否则不敢接这么硬的案子,能不能简单介绍你们本人的情况?
      答:担任肖作新辩护律师的是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唐大森和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法学博士胡云腾;周继美的辩护律师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振想和安徽亚太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学硕士王亚林。
      问:你们接这个案子,在老百姓眼里是“为贪官辩护、替坏人撑腰”的不讨好角色,你们有没有感觉到舆论压力?为“安徽第一贪”辩护,你们是为了出名?报酬?还是别的?
      答:辩护制度是一个法治国家民主制度的组成部分,任何人无论是“大义灭亲”、“防卫过当”,还是十恶不赦的杀人犯,都平等享有辩护权,我们为肖案辩护是为了维护刑事被告人的合法权益,使法院全面听取控辩双方的意见,以保障法律的正确实施。当然,因为我们付出了劳动,按规定应当收取律师费用。
      问:从父母官到阶下囚,肖、周二人心理落差一定很大,在当事人这种精神状态下,你们如何与他们交流,使他们清醒地选择法律而不是用情绪为自己辩护
      答:肖作新受过良好的教育,担任过领导职务,始终能够冷静地正视现实。周继美作为一名女性,性格上有些弱点,容易情绪化。他们选择我们做律师,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因此听取他们的陈述和辩词,向他们讲解法律规定并不困难。
      问:在你们的印象里,肖、周是什么样的人?接触中,你们感觉肖、周作为党政干部,他们对法律的了解程度有多少?
      答:肖、周在我们眼中是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我们对他们的个人其他情况并不了解,也不感兴趣。他们作为党政干部,不是法盲,但对法律的了解并不比你们记者多。
      问:你们预料一审判决结果会怎样?你们对肖案追求的最高期望值有多大?
      答:我们国家刑事辩护不存在胜诉、败诉问题,我们对肖案追求的最高目标是司法公正。(江淮晨报)
      作者:阮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五年六审,死囚辩无罪 下一篇:“我们为王怀忠辩护”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