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所相关 > 媒体报道

王亚林律师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解读安庆女患者伤医事件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4-05-28 16:03:06

   【案情经过】

    5月24日6点50分左右,患者陈某身藏一把尖刀来到外科住院大楼妇科病区护士站,对着一名值班女护士的腹部就捅了下去。将护士捅伤后,这名女患者准备继续施暴,被其丈夫冲上前拦下。

    据了解,受伤的女护士许某今年30多岁。被捅时,刀刃和刀柄分离,刀刃留在了护士的体内。经过紧张手术,刀刃被取出。这名护士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期,已转入ICU重症监护室。

而持刀伤人的女患者姓陈,今年42岁,于5月19日入住安庆市立医院做了子宫肌瘤切除手术,术后一直住在外科住院大楼妇科病区。目前,陈某已被民警带走。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王亚林律师解读】

案发之后,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安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亚林,王亚林律师认为,涉嫌故意伤害罪或者故意杀人罪,关键是看行为人当时实施这种伤害行为的时候,他的主观罪过是想剥夺他人生命还是想伤害他人的身体,我们从目前掌握到的案情来看,应该说行为人对他人实施伤害的犯罪意图还是非常坚决的,行为人的行为最起码涉嫌故意伤害罪。但从目前媒体披露的信息来看,行为人的丈夫称其精神上不太正常,则需要对其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以确定其是否具备刑事责任能力;虽然目前案件尚处在刑事侦查阶段,但其行为已经严重危害社会,陈某需要为此承担法律责任,但最终量刑时还需要对受害人的伤情做司法鉴定。王亚林律师还表示,刑法是规制犯罪的最后手段,动用刑法的惩罚功能不足以从根本上杜绝伤医事件的发生,改善医患关系,应该进一步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化解医患关系紧张的深层次原因。

 

【视频新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法律服务惠民生——记省政协委员王亚林 下一篇:王亚林律师做客安徽电视台评点合肥倪某捅人事件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