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所相关 > 媒体报道

省政协委员王亚林:设立业主团体并赋予法人资格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4-04-20 21:14:54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而随着住房商品化的不断推进,小区的业主管理和自治已经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省政协委员王亚林认为,业主自治机构是业主实施自治管理的载体,也是物业管理的核心内容之一。业主自治机构法律制度的构建与完善,对于提高业主自治水平、维护其合法权益以及构建和谐社会都有着重大意义。
“2013年3月,温州市鹿城区南塘5组团小区‘业主大会’法人代表金巧梅接过鹿城区民政局颁发的‘南塘5组团小区业主大会’的牌匾,成为全国首个取得独立民事主体资格的业主大会。”王亚林说,这个具备法人资格的实体组织,不仅可以与物业公司对簿公堂,还可决定小区内公共收益的处置分配,真正实现“自己的家自己管”。
王亚林建议,设立业主团体并赋予法人资格,业主大会为其隶属机构、业主委员会为其执行机构,业主监事会为其监督机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王亚林律师点评非法拘禁罪疑难案件 下一篇:王亚林律师接受人民网专访:谈如何防范冤假错案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