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所相关 > 媒体报道

王亚林律师接受新华网专访:漫谈业主自治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4-04-20 21:17:48

  习近平总书记说: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在“中国梦”这一重要战略思想的指引下,新华网房产频道特别推出“美丽中国,我的梦:新华网地产百人大访谈”策划活动,通过对政府官员、经济学专家、房企人物的系列对话、采访,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还原他们的“中国梦”。
王亚林,一级律师,同时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政协委员,他常年奔波在基层和一线,接触社会方方面面,每年交出的提案、建议“接地气”,涉及民生、民主、司法、房产等多个领域。

2013020165569205.jpg

专访安徽省政协委员王亚林

一年一度的“3·15”即将到来,作为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产品的质量了,尤其是大宗商品的质量往往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住房是众多消费者一生中最大最重要的商品,凝结了自己大半生的心血,新华网房产特别推出“3·15”特别策划案——“安居梦”去哪儿了?系列策划,本次“3·15特别策划”新华有约邀请到了一级律师王亚林来同广大的新华网网友聊一聊业主自治的话题。

安徽省业主自治道路还很漫长
业主自治是指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全体业主,基于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民主原则建立自治组织、确立自治规范,管理本区域内的物业的一种基层治理模式。近年来,房屋质量问题频出,开发商、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也愈演愈烈,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国内一些城市的住宅小区业主成立业主大会,开始业主自治,但是由于各种主客观原因,业主自治这么模式在推广上遇到了不找阻碍,王亚林委员在专访中也表示,业主自治在安徽省以及合肥市前路还很漫长。

身为国家一级律师同时还是一位合肥市某住宅小区的业主,近年来王亚林委员一直在致力于推进合肥市的业主自治和业主大会,但是进展却十分缓慢,“比如说合肥非常知名的小区合肥柏景湾,物业公司是一级资质,我本打算在这样的社区成立一个业主委员会,但是两次协商两次流产”,由一斑窥全豹,王亚林委员表示业主自治在安徽省乃至全国的推行道路都将很漫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王亚林律师接受人民网专访:谈如何防范冤假错案 下一篇:法律服务惠民生——记省政协委员王亚林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