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亲办案例 > 其他犯罪

陈小梅律师亲办:指控诈骗数额60余万元,缓刑!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9-10-16 11:11:46

【罪名】诈骗罪

【办案单位】浙江省YY市人民法院

【代理律师】陈小梅律师   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

【案情介绍】

浙江省YY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陆某通过抖音小视频宣传自己的护肤产品,同时添加微信好友。添加好友之后群发“恭喜您成为幸运儿,获得购买999元产品返现5000元,购买1999元产品返现8888元的奖项,希望您看到短信后二天内联系我们,过期无效”的短信。后来,各微信好友联系陆某咨询该活动的具体情况,最后支付货款参与活动。陆某在收到货款后,并没有发货,也没有履行返现的承诺。检察院认为陆某构成诈骗罪,诈骗金额为64万余元。

【案情分析及律师工作】

在接受委托后,陈小梅律师第一时间去检察院阅卷,然后详细的阅读了案卷材料。经过阅卷和会见嫌疑人,律师认为其中部门货物陆某没有发货是事出有因,另外真正没有发货的部分也因证据不足指控不能成立。

经过多次和承办检察官联系沟通,该案在检委会讨论2次,最后检察院同意律师意见,将部门事出有因的数额予以核减,最后指控的数额为四万余元。但是认为其属于电信诈骗。

在法院阶段,律师继续和法院沟通,认为指控四万余元的证据不足,不能予以认定。经过二次开庭和补充证据,最后经过沟通,检察院同意没有充足证据的部分撤回指控,将数额减少到三万元以下。

【案件结果】

最后,法院对陆某适用缓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两年二审维权路|徐权峰律师亲办案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