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风险防范

花呗套现有什么后果?严重点就吃牢饭咯!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7-12-29 15:22:15

现在有个段子是蚂蚁花呗蚂蚁花的为什么要我来还”,大家乐呵之余不能当真啊自己花的自己心里清楚不是吗该还还得还花呗虽方便但是千万别套现啊

现在有支付宝购物越来越方便了就是眼下没有钱买东西还可以先用花呗买在这个吃土的季节花呗用太多了还不上会有什么后果会被抓去坐牢吗花呗还不上删除支付宝更换手机号码的方式的方式行得通吗套现花呗真的不违法吗

 

花呗逾期不还会被抓去坐牢吗

 

蚂蚁花呗和用户之间的纠纷大多数属于普通的合同纠纷部分用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蚂蚁花呗资金涉嫌合同诈骗罪的另当别论),根据《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不得非法越权干预经济纠纷案件处理的通知》普通的民事纠纷是不能随便动用刑事手段来插手处理的花呗逾期或者是小贷逾期在收到上述催收短信后不要过分紧张尽快筹集资金将逾期款项还上即可花呗逾期的刑事法律风险很小。也就说花呗逾期不还会坐牢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但是呢如果是恶意的拖欠长期不还那么后果就不一样了。

 

花呗逾期不还有什么后果会上征信吗

 

首先要明确的是花呗的逾期记录将报送至芝麻信用会影响用户的芝麻信用分值同时有可能对用户的信用产生不良影响。换句话说花呗逾期上征信”,但此处的征信指的是芝麻信用并非人行征信。当然出现逾期的话不论是何种形式总会对个人信用产生影响。所以有钱赶紧还逾期是最不值得的事情。

 

花呗可以套现吗

 

现在很多小广告上都有宣传可以帮忙套现花呗真的可以这样吗

 

近日受司法界关注多时的 " 花呗套现 " 非法经营第一案终于宣判。在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审判的杜某某非法经营 " 资金支付结算业务 "一案构成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

 

这也是全国首例因为利用 " 花呗 " 进行非法套现而入刑的案件。

 

花呗作为一款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鲜消费信贷产品生而具有互联网的虚拟色彩不具备磁条卡或芯片卡等实物载体。但从根本上来讲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利用花呗通过虚假交易套现实质上仍是一种未经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资金支付结算行为。

 

但是和信用卡套现型犯罪不同的是像杜某这样通过 " 花呗 " 套现并收取手续费的行为是否属于犯罪之前并没有法律法规进行明确的界定。很多不法分子由此想当然地认为找到了法律的漏洞找到了生财的捷径。

 

江北区法院此次的判决非常明确也充当了标杆明明确确地告知了大众利用花呗进行套现是犯罪行为也促进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遇事找法找法网官方订阅号)本网编辑:吴晓凡律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花呗套现有什么后果?严重点就吃牢饭咯! 下一篇:合同诈骗罪与普通诈骗罪的界限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