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金亚太刑辩分所第五十四期刑事下午茶如期举行!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5-29 17:47:31

2020年5月29日下午,金亚太刑辩分所第五十四期刑事下午茶在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活动主要讨论的是分别由张伟、肖建国律师和邹玉杰、张运律师提交的两起案件,金亚太律师机构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刑辩分所主任姚进、副主任张世金、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所长黄奥、副所长黄新伟、前资深法官张厚勇、一级合伙人袁长伦、王非、资深律师梁克秀、蔡鹏、高炳辉等近30名律师参加此次刑事下午茶,我所专职律师阎筱萌担任主持人。

本次下午茶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讨论由张伟律师、肖建国律师提交的邱某涉嫌强奸罪案。首先,张伟律师向与会律师介绍案情,在座律师严格按照刑事下午茶规则依次就事实部分向张律师发问,张律师作出回答并对犯罪事实进行补充介绍,多人多次的“发问”和“回应”使得案件争议焦点渐渐明晰。随后,与会律师围绕在案证据证明力大小等焦点问题展开激烈讨论。黄奥、黄新伟、王非、夏炀、张世金、高炳辉等多名律师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点评环节,张厚勇主任说到本案中证据认定的问题。最后,由我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总结点评到本案应从原始客观证据这个方面出发,来为被告人进行辩护。         

                    

短暂的茶歇之后,进入第二个环节,集中研讨邹玉杰律师、张运律师提交的殷某、董某涉嫌故意杀人罪案。邹玉杰律师首先进行了简要的案情介绍,丁大龙、黄奥、王非等律师对案件事实进行了发问。张运律师从事实、证据等方面总结了该案的八个焦点问题后,与会律师各抒己见,发表了对该案的看法和意见。最后,张厚勇主任就“董某能否被认定为是胁从犯”这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王亚林主任从本案的基础证据、定性等多个角度进行总结点评。

历时三小时,本期刑事下午茶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第五十五期刑事下午茶!

撰稿:龚利     摄影:阎筱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刑事下午茶第54期案例研讨 下一篇:刑事下午茶第55期案例研讨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