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金亚太刑辩分所第53期下午茶如期举行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5-23 15:21:34

金亚太刑辩分所下午茶第53期如期举行

    2020年5月22日下午,金亚太刑辩分所第五十三期刑事下午茶在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活动主要讨论的是由黄奥律师、朱会平律师、徐权峰律师、陈小梅律师、孙慎律师五位律师提交的三起案件,金亚太律师机构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刑辩分所副主任徐朝、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黄新伟、一级合伙人袁长伦、前资深法官张厚勇、安徽大学副教授储陈城等近30名律师参加此次刑事下午茶,由我所实习律师洪守鹏担任主持人。

                 

    本次下午茶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讨论由黄奥律师和曹富乐律师提交的“薛某某”诈骗案。首先,黄奥律师向与会律师介绍案情,在座律师严格按照刑事下午茶规则依次就事实部分向黄律师发问,黄律师作出回答并对犯罪事实进行补充介绍,多人多次的“发问”和“回应”使得案件争议焦点渐渐明晰。随后,与会律师围绕“是否具有非法占有目的,虚增债务金额,暴力胁迫的手段,砍头息在民事借贷中确实是大量存在的,应严格区分套路贷与民间借贷”等焦点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徐朝、黄新伟、袁长伦、丁大龙等多名律师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点评环节,安徽大学副教授储陈城简要的介绍了隐瞒利息的问题,张厚勇主任说到本案中被害人存在虚假认识的问题。最后,由我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总结点评到本案应从实务角度出发,去探讨套路贷中常见的犯罪手段,而非法律概念的问题。
   接着进行本次下午茶第二个环节,讨论由朱会平律师、徐权峰律师、陈小梅律师提交的“甘某峰”涉黑案,首先,由朱会平律师向与会律师介绍案情,在座律师严格按照刑事下午茶规则依次就事实部分向朱律师发问,经过多轮的发问与回答,案件的焦点问题逐渐明晰,黄新伟律师、丁大龙律师、袁长伦律师就案件的事实以及证据问题提出了问题,提交人也对各位律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充分的讨论。点评环节,储教授认为拆迁公司帮助当地拆迁部门拆迁工作,对于城市建设没有帮助。最后,王亚林主任认为乡政府委托公司拆迁不能称之为行政违法,只是民事合同。
    短暂的茶歇之后,进入本次下午茶的第三个环节,集中研讨孙慎律师提交的“张某”恶势力案。孙慎律师首先进行了简要的案情介绍,丁大龙、徐朝、夏炀等律师对案件事实进行了发问。孙慎律师从事实、证据等总结了该案的多个焦点问题后,与会律师各抒己见,发表了对该案的看法和意见。最后,我所王亚林主任从本案的基础证据、定性两个角度进行总结点评。
 
    历时三小时,本期刑事下午茶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第五十四期刑事下午茶!
 
                                                                                                               撰稿:洪守鹏     摄影:钱翰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刑事下午茶第53期案例研讨 下一篇:刑事下午茶第54期案例研讨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