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金亚太刑辩分所第52期下午茶如期举行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5-16 11:15:11

2020年5月15日下午,金亚太刑辩分所第五十二期刑事下午茶在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活动主要讨论的是由高正纲、花文静、夏炀三位律师提交的两起案件,金亚太律师机构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副主任黄奥、徐朝、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黄新伟、一级合伙人袁长伦、前资深法官张厚勇、安徽大学副教授储陈城、资深律师蔡鹏、屠士辉、高炳辉等近30名律师参加此次刑事下午茶,由我所实习律师龚利担任主持人。

                  

本次下午茶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讨论由高正纲律师和花文静律师提交的“招转培”诈骗案。首先,高正纲律师向与会律师介绍案情,在座律师严格按照刑事下午茶规则依次就事实部分向高律师发问,高律师作出回答并对犯罪事实进行补充介绍,多人多次的“发问”和“回应”使得案件争议焦点渐渐明晰。随后,与会律师围绕“季某是否对学员的学费款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是否有诈骗的故意?”、“‘话术’在销售行业普遍存在,夸大事实的描述是否构成诈骗罪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未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即开始经营教育培训业务’,可能涉及行政违法,但是否是构成诈骗罪的原因?”等焦点问题展开激烈讨论。黄奥、徐朝、黄新伟、蔡鹏、袁长伦、丁大龙等多名律师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点评环节,安徽大学副教授储陈城简要的介绍了客观归责理论,张厚勇主任说到本案中风险与收益明显不成正比的问题。最后,由我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总结点评到本案应从实务角度出发,去探讨罪与非罪的问题。

短暂的茶歇之后,进入本次下午茶的第二个环节,集中研讨夏炀律师提交的“黄标车补贴”诈骗案。夏炀律师首先进行了简要的案情介绍,蔡鹏、袁长伦等律师对案件事实进行了发问。夏炀律师从事实、证据等方面总结了该案的五个焦点问题后,与会律师各抒己见,发表了对该案的看法和意见。最后,我所王亚林主任从本案的基础证据、定性两个角度进行总结点评。

历时三小时,本期刑事下午茶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第五十三期刑事下午茶!

撰稿:龚利     摄影:王尔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刑事下午茶第52期案例研讨 下一篇:刑事下午茶第53期案例研讨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