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回首过往,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相依前行” ——金亚太第49期刑事下午茶如期举行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1-10 21:28:44

“回首过往,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相依前行”

——2019年终总结篇,金亚太第49期刑事下午茶如期举行

2020年1月10日,金亚太刑辩分所第49期下午茶之2019年终总结篇如期举行。本次下午茶,由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所长黄奥律师担任主持人,与会律师对所内2019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2020年的计划与愿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流程,第一,执业律师代表发言;第二,与会律师自由发言;第三,由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主任和金亚太刑辩分所主任姚进主任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

第一部分,各执业律师代表发言。首先,由各主任代表发言。第一,金亚太刑辩分所副主任张世金主任提出部分律师归档和业务办理存在的问题。对于金亚太“精细化、标准化、团队化“的标准要进一步落实,注重风险意识,做金亚太合格的刑辩律师。第二,金亚太刑辩分所副主任徐朝主任就青年律师如何开拓案源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首先,做好一个实习律师;其次,广结善缘,多交朋友,乐于助人、做事务实靠谱;最后,要办好每一个案件。第三,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黄新伟主任表示实习律师应当作为律所未来的优秀人才和骨干力量来培养,如此律所才具有可持续发展性。优秀律师的评选可以更多元化。

其次,由新加入的律师代表发言。第一,原安徽浩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栾慧子律师发言,自己十分高兴加入金亚太这个大家庭,如何精细化做案件,并快速提升自己的能力,需要和各位同仁更多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第二,原利辛县法院员额法官高正纲律师发言,表示自己加入金亚太十分兴奋,决心以“悬壶济世”的理念,达到“名利双收”的效果。

最后,由新执业律师代表发言。第一,徐达妃律师作为优秀青年律师的代表,对2019年自己承办的案件进行了汇报和分析,并提出青年律师想要更多的锻炼机会和平台。第二,丁大龙律师就下午茶的改革提出建议:下午茶的方案可以采取约课的方式;我们要对金亚太刑事下午茶更有信心和野心,更要试图将其打造成一个平台,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的关注和加入。

第二部分,由各与会律师自由发言。安徽省优秀辩手蔡鹏律师提出,所内内训需要重视,自己可以用自己的经验为金亚太尽一份力。前公安局、人民检察院资深法医高炳辉主任表示,加入金亚太,自己“压力与动力并存,光荣与梦想同在”,自己将尽力为金亚太的建设添砖加瓦。诉讼法学博士、原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张厚勇主任表示,作为律师“新人”,希望多和所内同仁沟通交流。有担当,对家属、当事人有同理心,才能做一个好的刑辩律师。

第三部分,由王亚林主任和姚进主任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姚进主任总结发言,首先,本次下午茶,与会同仁提出的种种律所建设的建议,可以形成书面计划,以待进一步推行;其次,律所需要对分配制度进行调整,缩小律所内律师的贫富差距,实现金亚太人的共同进步与富裕;再次,我们需要对今年收入的提升客观保持清醒的态度,为后扫黑除恶时代的可持续发展寻找其他突破口;最后,金亚太律所是一个藏富于民的律所,各位金亚太人也需要积极对未来律所的建设予以回馈。

最后,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主任对本次下午茶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对团队未来的发展方向作出了指引。王主任表示,第一,在团队建设方面,随着金亚太阜阳、芜湖分所的设立,金亚太队伍的壮大,凝聚力也要随之提升。2019年金亚太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了大批人才的加入,金亚太刑事下午茶需要更有效率的筹备,需要更多新加入人才的鼎力支持。同时,2020年,金亚太将筹划金亚太特训营,对新加入金亚太律师和其他参加律师进行系统培训。第二,在律所营销方面。王主任表示,我们每个金亚太人都需要积极转发所里同仁辛苦写出的好文章,在这个信息化高度发达的媒体时代,我们需要利用自己的朋友圈、微博等平台积极进行宣传,该种方式的宣传效果将远远超过广告投入的效果。同时,金亚太刑辩分所的律师要求朋友圈统一格式,提升律所的集体荣誉感。金亚太,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平台。

2020年,刑辩分所愿突破管理和经营的瓶颈,更上一层楼;希冀全体金亚太刑辩分所律师,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团队合作,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拥有超高刑辩专业素质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金亚太人。

(撰稿:花文静,摄影:刘金晶、周一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刑事下午茶第49期之2019年终总结篇 下一篇:王亚林系列讲座(金亚太内训第一讲)——对外听课...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