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金亚太律师机构第四十四期刑事下午茶如期举行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9-06-14 21:05:35

    本网讯:2019年6月14日,由金亚太律师机构主办的"刑事下午茶第四十四期之案件研讨会"在刑辩分所大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活动主要讨论由梁克秀律师提交的姜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以及由陈小梅律师提交的李某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一案。

     首先,办理此案的实习律师张伟玮就姜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的案情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参会律师为了准确、全面知悉案情,就该起案件的主要事实和证据问题进行发问。梁克秀律师又将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本案争议的焦点总结为下:一、姜某的行为是否使梁某产生恐惧心理?所有的证据现在是否能构成敲诈勒索?二、是做无罪辩护或是罪轻辩护?三、是否申请证人出庭作证,如果申请应当申请哪些?

   随后经过一系列讨论,关于争议焦点一,认为不符合敲诈勒索的犯罪构成要件,建议辩护从犯罪的构成来进行辩护。争议焦点二,讨论建议进行无罪辩护,在案证据达不到排除合理怀疑的证明标准,同时根据在案证据反应的事实并不符合敲诈勒索的构成要件。一姜某无敲诈勒索的实行行为,二梁某并未产生恐惧心理,梁某与姜某之间的22万是民事交易行为。争议焦点三,证人出庭建议申请相关参与的村领导干部,当庭说明案件事实。

    陈小梅律师提交的李某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案情明了,争议焦点明确。陈小梅律师简单介绍了案情后,争议焦点如下:第一,能否认定枪支为一支还是两支;第二,本案是否可以认定为自首。

   对于上述焦点由于根据不同的学说,结果无价值和行为无价值能得出不同的结论,实际裁量时可能会发生较大出入。所以讨论建议按照辩方思维,从结果无价值的角度出发,认为仅有一只枪支,只有一次买卖枪支的行为。

   本期刑事下午茶的案例研讨主题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与会律师在活动结束后还在相互进一步阐明自己的观点,讨论气氛热烈。第四十四期下午茶圆满结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金亚太下午茶第44期案例研讨 下一篇:刑事下午茶第45期之案例研讨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