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司法会计鉴定与美国游学分享会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9-06-06 21:05:18

本网讯:2019年65日下午,由金亚太律师机构主办的刑事下午茶第四十三期之“司法会计鉴定与美国游学分享会”在金亚太总所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下午茶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刑法学副教授尤金亮,安徽省首届检察官律师辩论赛最佳辩手蔡鹏,华语辩论超级联赛团体全国冠军杨烁,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在读法学博士潘正则出席,由金亚太律师机构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全程主持。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部分由原淮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法制科科长聂朋雷授课《司法会计鉴定的基本知识与常见问题》,第二部分由安徽金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所长黄奥分享《美国游学——拜访德肖维茨》。

下午茶伊始,王亚林主任以亲身办理的案件为例,向与会人员抛出两个问题,引发思考。第一,司法会计鉴定在实践中如何能够成为定案的依据? 第二,司法会计鉴定的对象和司法会计鉴定检材的区别?随后,王亚林主任对聂朋雷律师进行简要介绍,由聂朋雷律师作主题授课,解开与会人员的疑惑。

聂朋雷律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会计学基本知识与司法会计鉴定基本知识,让大家以最快的时间对相关概念有基本把握后,紧接着详述司法会计鉴定与审计的区别。随后,其就司法会计鉴定中常见的问题向与会人员一一解读,同时结合实操案例着重讲授如何对司法会计鉴定意见进行审查。

满是干货的授课结束后即进行了简短茶歇,此后,由黄奥律师以幽默的语言把大家带入到其美国游学的经历与体验之中,分享其在华盛顿、纽约、波士顿、旧金山的有趣见闻。其在美国参观了西点军校、耶鲁大学、哈佛大学,会上分享了切身感受到的学习氛围,详述其走进欧华律师事务所、卡特律师事务所、美达律师事务所所了解到的律所管理方式、团队运转模式等,分享参观法院所直观感受到的美国司法制度,着重讲述参加论坛以及拜访德肖维茨的过程,惊叹其虽已高龄,但仍然保持工作激情与敬业状态。此外,黄奥律师还分享到其参观的科技公司:苹果、谷歌、IBM,与同行者夜聊、复盘所得到的各种经验,其对个人、团伙与团队的理解等,向大家表达其“企业不是一个家庭,而是一个球队“、”改变从现在开始”等个人观点,不负所望地向大家展示了一场欢快的游学旅程。

最后安徽省首届检察官律师辩论赛最佳辩手蔡鹏与安徽医科大学刑法学副教授尤金亮均表示不虚此行,对聂朋雷律师的授课以及黄奥律师的分享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下午茶第43期-司法会计鉴定的基本知识与常见问题、... 下一篇:金亚太下午茶第44期案例研讨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