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金亚太内训】恰逢同学正少年,我思我辩我争先 ——本年度金亚太年轻律师辩论赛正式开战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8-11-23 22:07:29

【金亚太内训】恰逢同学正少年,我思我辩我争先

——本年度金亚太年轻律师辩论赛正式开战

本网讯:2018年11月23日,由金亚太律师机构举办的本年度年轻律师辩论赛之“未实际接触儿童身体的猥亵行为是否构成猥亵儿童罪”在金亚太刑辩分所大会议室正式开战。本机构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律师、金亚太刑辩分所主任姚进律师担任点评嘉宾,金亚太刑辩分所资深律师袁长伦、张向前、梁克秀三位担任本场辩论赛评委。丁大龙律师担任辩论赛主席,冯贵祥律师担任计时员。

下午三点一刻刑辩分所许沐之律师《如何更好的演讲》主题分享结束后,辩论赛鸣锣开赛,辩题为“未实际接触儿童身体的猥亵行为是否构成猥亵儿童罪”(辩题源于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一批指导案例之骆某猥亵案,并且已加限定条件:儿童知情,行为人故意。)正方观点认为该行为构成猥亵儿童罪,反方观点不构成。

在比赛中,双方队员围绕“猥亵”行为概念的刑法解释、“该非实际身体接触的猥亵行为是否符合猥亵儿童罪的犯罪构成”、“非实际身体接触猥亵行为与直接身体接触行为对行为对象造成的危害性是否相当”、将该行为入罪是否违反刑法的谦抑性等要点出发,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坚守各自的立场,比拼充满着火药味。

辩论赛结束后,王亚林律师根据多年的辩论赛评委经验直截了当的点评道,八位辩手的辩论内容与仪态上均有提升的空间,从细节上提出了诸多可以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同时指出年轻律师的成长必须稳扎稳打,切忌心浮气躁,急功近利,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综合素质的提升包括法学理论的提升、文字语言表达,其中辩论的能力绝对是年轻律师综合素质中最不可缺少的一块。姚进律师首先肯定了此次辩论赛活动,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了如何练就更好的表达力,并表示所里会继续大力支持此类内训活动。

本次辩论赛是年轻律师的良性互动,有利于本所内律师间的相互交流、相互提高。古有诸葛孔明只身赴江东,舌战群儒,以三寸不烂之舌开天下三分之格局,今有金亚太年轻律师为法律、为正义、为理想、为成长,精心准备,奋勇开战,正所谓,恰逢同学正少年,我思我辩我争先。

正方辩手

自左往右,依次为徐达妃、周孟雨、花文静、胡文远

反方辩手

自左往右,依次为李井方、钱梦琪、王梦强、王璇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王亚林讲座:刑法理论的若干难点和法律文书制作 下一篇:【金亚太内训】辩论赛第二期之“刘某是否构成故意...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