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刑事下午茶第二十四期 贩毒罪辩护中的“幽灵抗辩”主题分享会举行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7-11-25 15:46:52

 

本网讯:20171124日下午,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许憬律师主讲的《贩毒罪辩护中的“幽灵抗辩”》主题分享会在金亚太刑辩分所会议室举行。

许憬律师以“幽灵抗辩”主题,与本所律师及其他所律师同行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两起以“幽灵抗辩”为辩护策略,取得较好判决效果的疑难复杂贩毒案件为实例,阐述了选择正确辩护方法对实现有效辩护的重要性。

“幽灵抗辩”一词,来源于台湾地区的一起走私案件。是指辩方为推翻控方提出的有罪指控,或为减轻、免除被告人的刑事责任而提出的难以查证的辩解,以期使审判者产生怀疑从而阻却犯罪的认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这种辩解,难以为控方查实推翻,如同幽灵一般难以为人所证实,却能动摇审判者的内心确信,构成合理怀疑。

王亚林律师办理的2005年安徽省最大贩毒案件,被告人王某历经四次庭审,三次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后死刑复核改判死缓,正是准确巧妙使用了幽灵抗辩的策略,成为又一起枪下留人的经典案例。

许憬律师2013年办理的虞某贩毒案件,也是通过认真阅卷,发现控方证据中的疑点,运用幽灵抗辩,精准打击,最终取得第一被告人判处十个月有期徒刑,第二被告人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的辩护效果。

分享会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幽默而又形象。与会律师表示通过此次分享拓展了辩护思路,有所获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刑事下午茶第二十四期---主题分享会:贩毒罪辩护中... 下一篇:如何认定集资犯罪中“非法占有目的”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