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刑事下午茶第十九期如期举行----两起诈骗案件的研讨会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7-05-21 16:27:28

2017年5月19日下午,金亚太刑事机构第十九期刑事下午茶如期举行。本次下午茶研讨主题是由本所李智贤律师办理的某原油诈骗案和安徽金榜律师事务所李涛律师提交的某贷款诈骗案。这两起案件分别从辩护人和被害人代理人两个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很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本次下午茶由本所黄奥律师主持。首先,李智贤律师就原油诈骗案的案情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与会律师就案件事实向案件提交律师进行发问。本案争议的焦点为:1、代理商与客户之间的对赌关系是否诈骗罪中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行为?2、加杠杆的手续费能否算作犯罪金额。3、如何认定为诈骗罪,犯罪数额应如何认定?4、是否构成非法经营罪?

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的邓仲睿律师认为代理商与客户之间的对赌关系是诈骗罪中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行为体现。她进一步提到如果本案为诈骗犯罪,对于犯罪数额的认定是案件最大的争议焦点。本所姚进律师则持相反的观点,认为对赌关系并不能证明代理商存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行为,客户具有最终的决定权,本案不构成诈骗罪。与会的其他律师发表观点认为本案构成非法经营罪的可能性极大。

金亚太律师机构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律师做最后总结发言,他赞同邓仲睿律师的观点,并从案件的整个辩护策略上提出一些个人的建议。与此同时,王亚林律师强调律师在办理此种类型案件时,应加强对刑法上因果关系这部分内容的学习,在场律师纷纷表示认同。

针对李涛律师提交的贷款诈骗案,由于案件性质较为复杂,与会律师就案件事实部分向李涛律师进行了详细地发问。李涛律师是被害人代理人,本案是普通的民事纠纷还是刑事诈骗成为争议的焦点。经过现场激烈地讨论,给予李涛律师以下两点建议:1、向侦查机关进一步了解行为人是否存在隐瞒事实的行为。2、行为人有无给被害人造成实际的财产损失。

本期下午茶由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罗坷主任带领数位律师列席,案例研讨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现场气氛很是活跃,与会双方律师在互动友谊的同时,通过对案件的交流与学习,更获取了无价的知识。为金亚太刑辩分所秉承团队化、精细化、规范化的辩护特点增添了新的色彩。

 

供稿:张运律师   摄影:夏炀律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刑事下午茶第十九期---案例研讨会 下一篇:刑事下午茶第二十期---案例研讨会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