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大理游学记——两天带你玩转苍山洱海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6-08-25 13:39:44
大理游学记
               ——两天带你玩转苍山洱海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 去大理

路程有点波折

空气有点稀薄

景色越辽阔心里越寂寞

不知道谁在何处等待

不知道后来的后来

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

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去大理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彩云之南,风花雪月,自古及今大理都是那个令人魂牵梦萦的地方。在正想出去走走的时候,团队导师王主任突然跟我们说可以去大理参加刑辩游学之旅。游学游学,有游有学,由于学习的时间占了四分之三,又已经作为主题被说了太多太多。还是说说游吧,是我们抓紧闲暇时间的游。

我们一行七人从合肥飞到昆明后,转火车于2016年8月17日清晨六点四十到了大理。重庆润隆律师事务所陈仁林主任接我们去吃早饭。这顿早餐成为接下来几天行程所有吃食中最好吃的一顿,没有之一。

初到大理大家内心实在雀跃,在主办方安排的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后,马上出发去游之第一站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的城区道路仍保持着明、清以来的棋盘式方格网结构,素有九街十八巷之称。城内由南到北,一条大街横贯其中,深街幽巷,由西到东纵横交错,全城清一色的清瓦屋面,鹅卵石堆砌的墙壁,有一种古朴、别致、优雅之感古城里店铺很多,游人很多,可能是居住在这里的白族人比较多,不同于其他地方古城的现代化和商业气息,大理古城里显示出别具一格的民族特色。

IMG_8008.JPG

IMG_7991.JPG

这几天白天的课程安排很紧凑,在傍晚座谈会结束后,我们或一起漫步洱海边,朗读诗歌,赏花赏月;或在古城盘桓,闲来走街串巷,体验苍山洱海间的万种风情水荡云,浪迎风月朦胧,星未稀。

IMG_7994.JPG

课程结束后还留有半天的时间,下午一点半我们出发去了苍山,选择了最美的洗马潭线路。一起出行的余才能律师曾经是高中地理老师,一个行走的国家地理杂志,一路给我们介绍苍山的地质概况和植被生长情况。美景无法用语言形容,必须身临其境方得体会,上图略微感受一二。到达海拔3966米的洗马潭时,由于时间不早已经封山,稍有遗憾未见“苍山雪”。

IMG_8012.JPG

从苍山下来去了喜洲,然后在双廊找了家客栈住下。双廊镇水天一色、群山叠翠与湖光水色交相辉映,真的不负 “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盛名虽然这里在施工,虽然我们只在这里住了一晚,但大家都好喜欢这里舍不得离开,不愧为最适宜人居的小镇

IMG_8013.JPG

短暂的旅程结束,受益匪浅。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读书破万卷,终须红尘炼!


(作者:王文文,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摄影:张世金,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注: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网络约车出新规,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图文) 下一篇:校园暴力事件的思考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