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真的要搬了!再见!65岁的省政府大楼,我们滨湖见!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6-02-18 22:55:25

近期在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上发布了这样一条公告:《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滨湖中心办公区后勤保障专项搬迁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目的为了:对“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滨湖中心办公区后勤保障专项搬迁项目”进行竞争性磋商,欢迎具备条件的国内投标人参加磋商。

 

项目概况: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楼整体搬迁服务。

起运点:合肥市长江中路221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楼。

放置点:滨湖中心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楼(滨湖新区包河大道与迎淮路交口东南角)。

 

并且从采购需求中可以看出这次是真的要搬了!


1.JPG

 

这样就意味着陪伴数代合肥人的长江中路安徽省政府办公大楼将离我们而去,取而代之的是滨湖新区的新大楼。

 

从江南到安徽 风雨三个半世纪的更迭

 

1645年建江南省,这边是安徽省的前身,而当时的省府位于江宁,也就是今天的南京。其范围大致相当于今天的江苏省、安徽省和上海市。


当时的省会是这样的:

2.JPG

 

直至1667年安徽正式建省,但至少经历的8个城市成为省会或临时省会。

从安庆到庐州府(合肥)再到蚌埠、六安、芜湖、屯溪、再到1951的回到合肥直至1952年8月25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在合肥市正式成立,近三百年的时间里安徽省会的不断的转变与更迭中度过。

 

但那时的长江中路人民政府却已经陪伴在合肥人身边。


长江中路上东西向坐落着两座具有浓浓“苏味”的建筑:通体纯白的省政府大楼,和正在改建的长江饭店。在老合肥们的眼中,这种庄重、宏伟、方方正正的“苏式建筑”,已与他们过往生活的细节点滴,一同镂刻进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也许会渐渐褪色,却永不消失。

 

3.JPG

 

4.JPG

 

4.JPG

 

网传3月份省政府即将搬迁 

 

位于滨湖区的新省政府一直是人民关注的焦点,到底长什么样子呢?

就让大家跟随乐居编辑一起领略新省政府大楼的魅力吧!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新省政府

 

来源:合肥新浪乐居公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国务院批复】安徽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枞阳划归铜... 下一篇:孙金龙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兵团党委...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