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事下午茶

安徽省首届刑事辩护沙龙暨刑委会2013年会成功举行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4-10-19 22:30:14
 为了全面促进刑事辩护的影响力,提高安徽刑辩律师的业务水平,积极创造刑辩律师学习交流平台,安徽省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安徽省首届刑事辩护沙龙暨刑委会2013年年会。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刑法学者韩友谊、刑事诉讼法学者陈虎博士、陕西著名死刑案件辩护律师朱占平律师、安徽省检察院原专职检委会委员杨建民等在理论和实践中有重要影响力的学者参加。2013年3月29日晚上7点到10点,安徽省律协会议室座无虚席。此次沙龙除了现场200多名律师参与外,全国各地还有1200多名律师和法律学子通过YY语音系统在线参与。现场律师主要是来自全省各市的刑委会委员、专职刑事辩护律师和法律学子,江苏、陕西有多位律师专程参加此次沙龙活动,广东际唐律师事务所组织全体刑辩律师在线参与。
在刑委会主任王亚林律师简短的开场介绍后,韩友谊老师就新旧刑法理论及我国刑法中新旧刑法之争展开了精彩的讲解。最后韩老师就律师们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困惑从理论的角度一一解答,令听众茅塞顿开。
30日上午,陈虎老师就刑事证据的理论分类、证据力、证明力等问题进行探讨,同时就刑事辩护中的热点问题如精神病患者的辩护进行详细的论述,这让常年与证据打交道的刑辩律师受益匪浅。
30日上午,刑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律协召开,刑委会主任王亚林律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全体参会委员讨论了刑委会未来四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规划,讨论了2013年度工作计划,并就律师辩护“新三难”问题等展开讨论,对举办此次活动的方式和内容等进行总结。
30日下午,安徽律师首届刑辩沙龙系列之安徽大学“锵锵三人行”在安徽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安徽大学200多名学生和安徽、江苏部分律师现场参与。陈虎、韩友谊和王亚林分别就诉讼法学、刑法学的学习及如何成为优秀的法律学者等问题展开细致入微的讲解,获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三位老师在同学们合影、签名的不舍中离别。
此次沙龙活动现场和YY语音在线参与的律师和法律学子大约1600多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安徽省第三届刑辩沙龙成功举办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