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刑事知识 > 刑辩特训营

首期金亚太青年律师刑辩特训营成功举办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5-03-22 17:58:46

IMG_2682_副本.jpg

本网讯:2015年3月21日至22日,首期金亚太青年律师刑辩特训营在安徽省合肥市如期举办。此次特训以刑辩技能为主题,紧扣“实务、实战、实效”主旨,为有梦想、肯实干的青年律师提供系统、专业的培训,来自安徽省乃至全国(四川绵阳,湖北武汉,河南郑州、洛阳,山东济宁、枣庄,江苏常州、无锡,福建厦门,上海等地)共有100多名青年律师参加了此次特训。

3月21日上午,首期金亚太青年律师刑辩特训营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安徽省律协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徽省司法局律管处处长胡旺德,合肥市律协党委副书记、合肥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王乃元,安徽省律协秘书长余锡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安徽省律协副会长陈晨为特训营授旗。开班仪式结束后,律师学员们参加了特训营项目组开展的8公里徒步爬山拓展活动。尔后,特训营营长姚进律师组织学员在规则范围内完成了全部比赛任务,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

IMG_2647_副本_副本.jpg

金亚太青年律师刑辩特训营开班仪式

IMG_2804_副本_副本.jpg

金亚太青年律师刑辩特训营拓展活动

3月21日下午,我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律师主讲《刑事辩护的道与术》,指出刑事辩护的道,“无他,唯勤、谨、和、缓”,刑辩律师更要坚守信仰、体味孤独,做一个有尊严的法律人。王亚林主任讲演结束后,由金亚太刑辩分所老中青刑辩律师与学员互动,分所副主任李智贤律师与学员们分享了刑事辩护对青年律师成长的重要性,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黄奥律师结合近几年办理的刑事案件,与学员们分享了青年刑辩律师成长的收获与困惑。广大律师学员也积极参与互动,气氛非常活跃。

IMG_2949_副本_副本.jpg

IMG_2927_副本_副本.jpg

王亚林律师主讲《刑事辩护的道与术》

IMG_3022_副本_副本.jpg

老中青刑辩律师与学员互动

3月21日晚上,特训营项目组为学员举办了刑辩实战演练。此次实战演练以一个刑事案例为中心而展开,由学员分别扮演律师、当事人、嫌疑人和被告人,其中扮演嫌疑人(被告人)的学员还特意穿上从市看守所借来的黄色马甲,进行了“接待当事人、第一次会见嫌疑人、再次接待当事人、庭前会见被告人”四个环节的模拟演练。每场演练完毕后,首先由两名律师学员进行简要点评,然后由王亚林主任和李智贤副主任针对学员在接待当事人、会见嫌疑人(被告人)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并提醒广大青年律师在以后的刑事辩护工作中应当具备风险防范意识并采取切实可行的风险防范措施。学员们对这种法律诊所式教学方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initpintu_副本.jpg

33.jpg

刑辩实战演练

initpintu_副本.jpg

学员点评

3月22日上午,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所长、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行江博士为学员讲授《犯罪构成三阶层理论在刑事辩护中的应用》,由王亚林主任主持。行江博士结合合肥骨科医生埋尸案,详细讲解了律师在具体个案中如何运用三阶层犯罪构成理论进行刑事辩护。讲课结束后,广大学员积极提问,主要涉及刑法总论和刑事实务方面的诸多问题,行江博士和王亚林主任分别一一给予解答,学员们非常满意,收获颇多。

IMG_3362_副本_副本.jpg

行江博士讲授《犯罪构成三阶层理论在刑事辩护中的应用》

本次青年律师刑辩特训营旨在提升青年律师刑事辩护技能,培养专业化刑辩律师人才。项目组将认真总结特训营举办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为后期刑辩特训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世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 金亚太青年刑辩律师特训营第一期授课YY语音直播预告 下一篇:【刑辩特训营学员作业】周娅:刑辩律师的尴尬 ...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