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所相关 > 媒体报道

黄奥律师接受最高检采访谈律师网上阅卷体验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21-04-12 18:05:33

3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机关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上海、安徽、重庆三地先行开展试点工作,对试点工作作出部署,并开通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

时隔一个月,上千次网上阅卷申请被成功办理。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主任、安徽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所长、一级合伙人黄奥律师接受最高人民检察院采访,谈及律师网上阅卷的体验。

黄奥律师在采访中提到,“网上阅卷功能非常强大,我第一次使用网上阅卷系统,很快就收到了短信提醒通过了审核,登陆12309网上阅卷系统,通过输入短信中的下载密码,就可以下载案卷材料。第一次使用的律师朋友们需要完成律师身份核验,登陆12309网站,填写基本信息,很快就可以申请阅卷了。以前我遇到外地案件,为了阅卷经常是开车5小时,阅卷5分钟,现在有了12309网站的阅卷系统,省去了开车5小时,在办公室5分钟就能搞定,非常方便”。

与之前的律师阅卷工作相比,最高人民检察院通过信息化手段推动律师阅卷从“现场阅卷”到“网上阅卷”,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最大程度地保障好律师的合法权益、执业权利。

(编辑:周孟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任志强一审被判十八年 下一篇:坚持客观判断优于主观判断、形式判断优于实质判断...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