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犯罪辩护

非法采矿六百万判处缓刑之辩

浏览量:时间:2019-09-19

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投案。”

根据褚兰镇派出所出具的《抓获经过》[]可知:2015年12月2日,褚兰镇派出所电话通知涉嫌非法采矿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到所处理,孙某于当天下午到所。显然,被告人孙某在接到派出所电话时仍处于“尚未受到讯问、未被采取强制措施”阶段,而手机通知到案显然不具有限制人身自由的效力,被告人仍然能够自行到达指定地点接受讯问,其行为的实质当然属于按自己意愿主动投案,完全符合投案的主动性和自愿性。在到案后,被告人孙某对于非法采矿K1绿色区域的事实能够如实供述,构成自首。因此,对于被告人孙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二)酌定量刑情节

1.主观恶性较小、犯罪情节较轻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孙某对于相关犯罪事实已经如实交代,口供稳定,认罪态度良好,在庭审时也表示认罪、认罚,有悔罪表现。同时,孙某的采矿厂具备采矿资质,越界开采行为相对无证开采、破坏性开采等非法采矿行为无疑在情节上相对轻微,且其身处的案发当地非法采矿情况普遍,甚至当地很多村民以非法采矿为生。以上事实都说明孙某的主观恶性较小、犯罪情节较轻。

2.犯罪动机系出于排险作业的行政命令

3.被告人孙某系初犯

辩护人认为,被告人孙某构成非法采矿罪,但综合本案的所有情况,出于罪疑惟轻以及刑法谦抑性的需要,恳请法院对被告人孙某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进行量刑,同时考虑到孙某具有自首、主观恶性较小、犯罪情节较轻、认罪认罚等情节,建议对其适用缓刑。

                                                                                                                                                           辩护人:王亚林

                                                                                                                                                           2016年9月25日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全部采纳辩护意见的非法采矿案

下一篇:两年二审维权路|徐权峰律师亲办案例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