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组织犯罪辩护

律师辩护成功脱黑!

浏览量:时间:2019-06-04

【罪名】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

【办案单位】庐阳区人民法院

【代理律师】陈小梅律师   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 

【案情介绍】

     庐阳区检察院指控自2015年11月以来,龙某等人注册成立安徽聚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峰公司),在未取得金融管理机构许可的情况下,非法从事小额贷款业务。为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先后网罗被告人龙某乙、郑某及有犯罪前科的被告人李某某、陆某、陈某某等人加入公司经营和催收团队,大肆开展暴力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一个以龙某为组织、领导者,李某某、龙某乙为骨干成员,陆某某、陈某某等为积极参与者,吴某、王某等为一般参与者的较为稳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梅某在团队中负责财务工作,被认定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诈骗金额250余万元。

【案情分析及律师工作】

在接受委托后,陈小梅律师第一时间去会见嫌疑人,了解具体的案情情况,同时去办案机关了解情况。经过了解,律师认为本案梅某的情况不应当认定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同时其诈骗的250余万元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案件结果】

     最后,法院认定梅某不构成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经典案例:亳州特大黑社会犯罪案改判无罪

下一篇:不人为拔高典型案例:从涉恶三罪到徒刑九月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