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所相关 > 金亚太简讯

孙慎律师受邀为福建省检察院演示套路贷的犯罪过程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5-08 12:56:07

企业家芮某也是一名发明家,2002年注资在合肥某区以3000万元成立了一家企业,2012年至2015年期间,芮某被黄某团伙共诈骗近亿元资产,但芮某自己也说不清如何被骗。
虽经中央、省、市信访,但相关公权力机关均认为相关事实不构成刑事案件。经对证据仔细的梳理,孙慎律师认为该案是非常重大且罕见的套路贷案件,被控告人团伙熟知法律事实且有专业律师指导,有充足的民事诉讼经验,善于将诈骗行为隐蔽成合法借贷,有对抗审计和评估的经验,善于用伪造材料利用鉴定程序干扰鉴定,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导致多地公安机关侦查一年多后向芮某下达不予立案决定书。
孙慎律师接受委托后,为其代为控告被控告人,向某县检察院提起立案监督,并向福建省、市两级检察院反映情况。福建省检察院认为该案若属实,可能构成全国罕见的“高端”套路贷案件。因其犯罪手段精细,过程复杂,被控告人拥有丰富的反侦察经验,且经过多次侦查,被害人手里证据繁多真假难辨证,审计和评估的准确性需要分析。期间,孙慎律师准备了一部分关于本案如何对反侦查伪造的流水及其他证据进行审查提出了意见,为节省司法资源,福建省检察院邀请被害人及其律师孙慎前往福建省检察院以PPT的形式做犯罪过程演示,并邀请该院套路贷领域专家、领导及有丰富经验的公诉人近十人听取演示,现场就该案件相关问题进行发问、研讨。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演示,孙慎律师重点阐述了该起套路贷的犯罪手段及过程,对于犯罪嫌疑人如何伪造流水对抗经侦部门审计、如何勾结评估或者执行人员做低被害人资产、如何通过繁琐复杂的合法民事行为掩盖其侵占财产的主观目的,回答了各位检察官及专家的提问,提出了侦查建议。
孙慎律师认为,司法机关在立案监督期间,不可能做大量取证工作,对于这样复杂的套路贷案件,应当击其一点,从单个简单账目下手,把证据链条打破,继而发现问题,侦查机关应尽快采取强制措施以扩大案件突破口。

现场专家、检察官认为,该案最少在鉴定上存在重大问题,有比较明显的虚增债务的现象,被控告人有故意伪造流水的行为等,下一步将通知有关部门开展调查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金亚太公开课第二十九讲 李亚童:排除非法证据:... 下一篇:最后一页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